南山历史,韵味十足!瞧,有6处建筑上榜深圳名录

2017-09-14 来源:南山文体通

 

咱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南山

有着悠久的历史!

要说它的魅力有多大

韵味有多么的足?

且来看看近日的新闻:

为加强深圳市历史建筑保护,规范历史建筑管理,继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组织专家组日前对普查工作中梳理出的184处历史建筑线索进行对照评定,深入现场,逐一调查核实审议,评定以罗湖区怀月张公祠为代表的45处历史建筑为深圳第一批历史建筑,并在历史建筑实地、规划大厦和市规土委官方网站公示,报请市政府批准后予以公布。

咱们南山6处

历史建筑列入其中:

逢源书室

报德祠

日昌押

湾厦炮楼

祝三多炮楼

宝安县第一中学实验室

位于南山区中山东街94号的报德祠始建于明代。

第一批历史建筑的始建年代时间跨度较大,其中,始建年代最早的2处明代建筑其中一处位于南山区南头街道南头城社区中山东街94号的报德祠,它是新安古城明清县衙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现为爱国主义教育场所。

报德祠,是新安古城明清县衙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现为爱国主义教育场所。

而位于南山区蛇口街道湾厦社区广进化工厂内的湾厦炮楼则是深圳目前仅存的唯一一座石砌炮楼。

话你知

据悉,按照“应保尽保、能保则保”的要求,市规土委将依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及国家和广东省有关规定,对于第一批历史建筑尽快编制保护规划、划定保护范围、研究落实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措施,加强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宣传、设置保护标志,并在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做好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各项工作。

各位亲,

历史建筑是城市文化遗产

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的考古和历史研究已经充分证明,

咱们南山的历史文化“杠杠滴”!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