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女子膀胱长出巨型结石,重量近一斤

2017-09-14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近日,龙岗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医生从一女子膀胱取出巨型结石,大小为10×8厘米,重达420克,足有拳头大小。负责这次手术的医生表示,从事泌尿专科医师工作10余年也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结石,呼吁市民重视身体健康,定期体检,发现结石切莫拖延贻误病情。

 

9月8日,年龄51岁的尹女士因腹部疼痛到龙岗中心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后发现,尹女士膀胱内居然长有一颗10×8厘米的巨型结石。9月11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医生顺利从患者膀胱内取出结石,重为420克。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据悉,这颗巨型结石已经折磨了尹女士20多年。此前她就知道自己膀胱内有结石,一直没有太在意,没想到这颗结石越长越大,时常疼痛难忍,于是赶到医院寻求治疗。

到医院后,院方经过专家团队会诊,为尹女士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以及术后膀胱功能检查方案。11日,根据术前制定的详细方案,医生为尹女士进行手术。该结石几乎占满了整个膀胱,手术历时一个小时完成。目前,尹女士已经安返病房接受康复治疗。

龙岗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表示,一般较小膀胱结石都可以通过微创手术打碎后取出,但尹女士体内石头太大,如用微创手术时间太长,易出现其他严重并发症,只能用传统开放手术。同时,医生也提醒市民,每天一定要饮水2~3升、多运动、合理膳食,并且定期体检,对于结石这种病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通讯员】李思如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