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士刚认识一老外,他就出招了:要给你30万美元

2017-09-14 来源:深圳公安

  温柔乡不能随便跳

  2017年9月12日10时30分许,事主粟女士到邮政储蓄银行莲塘支行准备汇款,这时银行工作人员按照派出所培训要求上前询问,发现事主有被骗的嫌疑,于是通知值班经理及莲塘警务室民警开展劝阻工作。

  经了解:

  事主粟女士近期认识了一外籍男子,男子称给事主30万美元,但要事主先汇邮寄费38700元人民币,在对方的诱惑下,事主准备汇款,正在填单汇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拦截。在莲塘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解释下,事主终于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差点深陷骗局,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其实类似的诈骗形式我们都是有迹可循的

  为啥大家还是掉入骗子的陷阱呢?

  以下几点,警察蜀黍希望大家不仅能够铭记于心,

  还要让你各路小伙伴们都牢记!

  诈骗手法剖析

  第一步,骗取受害人信任。

  诈骗分子通过网购的受害人个人信息,例如身份证号、住址等隐私来取得受害人初步信任,同时通过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为警方办公电话,进一步增强信任。

  第二步,震慑受害人。

  诈骗分子通过声色俱厉的语气,强势震慑并控制受害人。

  第三步,恐吓受害人。

  诈骗分子让受害人彻底相信自己卷入了一个重大案件,随时可能被逮捕。为了增强恐吓,让骗局更加逼真,还会通过制造虚假的政法机关官网让受害人查询通缉令,此后,利用受害人的恐慌心理,缓和语气,进行整个骗局。

  第四步,入局转账。

  诈骗分子会给受害人提出“证明清白的唯一方法”,就是进行资金调查。所谓的资金调查,就是要求受害人将银行卡插入柜员机操作,把卡内的资金转到指定的账户。

  第五步,遥控转账,吃干榨尽。

  诈骗分子电话遥控受害人转账全程,直到受害人卡上的存款全部落入手中。但这还不是骗局终结,很快,受害人还会继续接到威逼转账的电话,迫使借钱,一旦上钩,就会被吃干榨尽。

  反信息诈骗温馨提醒

  切记:公检法人员绝不会仅用电话通知你已涉案!

  第一,公安部门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公检法机关及其他部门也不会相互转接电话,勿轻信秘密办案而独自听人摆布。

  第二,公检法等部门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对存款进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第三,诈骗分子利用改号技术模拟各种号码,接到类似电话时一定要冷静、沉着,特别是涉及钱款转账时,要立即停止,把好最后一道防范关口。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