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广场充电桩有人装没人管?市民质疑存隐患

2017-09-14 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市民:充电桩经常故障

  为何安装数月未投入使用?

  关于汽车最近有个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就是有多个国家宣布了全面禁出售燃油汽车时间表,而我国工信部也在前几天出台了相应的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节约和保护有限的资源,这本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但如果说要购买新能源汽车,想必大家首先要关注的问题就是如何更安全、迅速、方便地充电。目前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在深圳越来越多的停车场内都安装有充电桩。不过,这光安装不够,后期的维保工作也得引起重视。如今就有市民反映,在市民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充电桩,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昨天下午,记者根据报料市民的指引,来到了市民广场地下停车场C区,据市民谢先生介绍,正是在安装有充电桩的区域,经常出现设备故障,充不了电。

   管道破损线路裸露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在停车场内,正在给汽车充电的市民表示,这里安装了数百个充电桩,但是开通的只有这几十个,其它的安装了几个月了也一直没有通电。为了了解清楚情况,记者找到了市民广场停车场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不过对方却表示,这些充电桩并不归管理处管,是由安装充电站的企业自行负责。让记者感到震惊的是,相关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这些充电桩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这些给充电桩供电的线路全部铺在了地面,而外表的盖子几乎出现松动脱落的情况,电线也直接裸露在外。不仅如此,因为车辆之间的间隙小,中间又铺设了线路管道,这已经出现过多次有市民被线路管道绊倒的情况。

  生产商和运营平台

  都声称不归自己管

  停车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很相关企业反映了这个情况,但是问题并没有解决。也很少看到有人过来维护管理。在管理处工作人员建议下,记者联系了比亚迪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比亚迪只负责生产充电桩,但是这个停车场充电桩后期的安装运维是由相关的运维公司负责。记者看到墙上贴着充电桩使用方法,首先要下载一个名为“骆驼快充”的手机APP。为了了解清楚情况,记者又联系了“骆驼快充”APP的客服电话,对于市民广场停车场充电桩的问题,对方却表示他们只负责平台运营。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