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小铲岛西北侧海域航道内两船相撞 渔船进水沉没

2017-09-14 来源:深圳晚报

9月12日凌晨,一艘粤港流动渔船与大型运沙船在深圳宝安小铲岛西北侧海域发生碰撞,流动渔船在碰撞中前舱大量进水,船体下沉。深圳公安边防支队派出执勤快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船上人员已被全部安全转移。

▲边防官兵与执勤快艇在事发海域值守直至渔船完全沉没

据报案人吴先生介绍,他们驾驶的流动渔船珠桂6269在行使过程中,因为天太黑没及时发现前方情况与益嘉21运沙船相撞,船体迅速进水,船员随即穿戴救生衣并登上运沙船避险。

▲深圳边防支队官兵现场处置撞船事件

深圳公安边防支队安乐边防工作站站长聂俊峰告诉记者,边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船员已全部安置到运沙船上,流动渔船正在下沉,边防官兵协助船员全力抢救重要物资。由于两船相撞的位置位于航道上,边防支队立即加派快艇前往周围海域进行巡逻警戒,防止过往船舶经过时造成二次碰撞。

▲渔船正在慢慢下沉

据悉,目前案件已移交海事部门做进一步处理。(记者 李晶川 实习生 高灵灵 王宜佳 通讯员 郑国雄 龙宇翔)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