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片区将打造金融业集聚区 或现“基金小镇”!

2017-09-14 来源:和谐民治

民治君满足你!重点剧透来啦!

动动小手指上下滑动,轻松解锁~

那么大家最关心的北站商务中心区

产业定位又如何呢?

产业政策定位

记者从区经促局获悉,根据正在修订中的产业政策,北站片区被定位为依托深圳北站的枢纽、区位优势,重点发展高铁经济和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总部经济,以及以产业金融为首的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等。

产业导向规划

而根据正在制定中的《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目录》,北站片区在金融方面将重点引进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基金、并购基金以及各种金融投资机构等,该片区未来将成为龙华区的金融业集聚区,“基金小镇”或将在北站片区初具雏形。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区政府在北站片区购置的两栋产业用房,该局将出台正式的关于汇德、汇隆创新型产业用房企业入驻管理方案,并根据方案积极开展金融类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按照计划,汇德大厦将重点引进证券、保险、基金管理公司等总部型金融机构。而区财政和经济等部门将协力合作,共同推动北站项目投入使用,建设北站金融集聚区。

利用扶持条款

助基金企业安心落户

政府引导基金

在提案中,区政协委员们指出建立基金小镇要避免3个误区:

一是基金小镇建设需要众多配套,不可简单视为房地产项目开发;

二是避免搞工程,招揽一大批机构来注册,但并不在此办公;

三是避免一哄而上,在有效供给情况下,盲目建设只会面临招不到机构和人的尴尬。

他们还给出围绕龙华区重点片区、重点产业规划基金性质,路径上以军民融合基金为龙头,建立政府和社会相结合的军民融合基金,吸引“民参军”“军转民”企业落户龙华区,助推龙华区企业集聚发展等建议。

龙华区经促局

回应称

龙华区已通过财政部门设立了政府引导基金,按照有关规定,区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于创新创业、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城市基础设施、民生福利事业,重点并优先用于扶持龙华区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将用好财政出资的引导基金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来龙华设立基金。此外,该局表示,北站商务中心片区的产业用房将对包括基金类企业的金融产业相对倾斜,在房租等政策上给予资助。

该局表示,龙华区将积极争取金融业的优惠政策,大力引进基金企业,让基金安心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以后,请叫我

 

信息来源:龙华新闻网、龙华经服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