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无驾照、二次醉驾……深圳这个男子一口气拿了个交通违规大满贯

2017-09-14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无驾驶证、摩托车无牌照、二次醉驾、冲禁摩令……日前,深圳一男子造成交通事故后受伤,倒在主城区福田中心某条路上,交警接到报警后赶去一调查,被其一堆违反交规的行为和记录惊到了。

深圳市交警局福田交警大队民警罗冰介绍,9月12日凌晨5时20分许,其接到报警在福田中心区富华地铁路段,有一件摩托车与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发现自行车与摩托车两车摆在路中间,两位伤者在一旁。

摩托车驾驶人是一名年轻男子,自行车驾驶人头发花白,两人都不同程度受了伤。

经现场询问,自行车驾驶人受伤,摩托车驾驶人黄某涉嫌醉酒驾驶,按程序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17毫克/毫升,后来带其去北大医院抽取血样检查,确认他构成醉酒驾驶。

现场询问了解,黄某此次驾驶摩托车,属于无证驾驶,并且所驾驶的摩托车也未按照规定悬挂号牌。而且,经现场询问,发现黄某为二次醉酒驾驶,此前醉酒驾驶行为。

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早在2016年11月,黄某就因为醉驾,被法院判处3个月拘役,并扣留驾驶证5年。

也就是说,黄某有过一次驾驶机动车醉酒驾驶,按醉酒驾驶处罚要扣证5年,其驾驶证处于扣留状况。

而令民警再度惊讶的是,黄某自称平时有开摩托车的习惯,以为酒后开摩托车不构成醉驾。12日凌晨,黄某喝醉酒后,开摩托车回家,不慎撞到了自行车。

“我以为没事,出事后我报的警,我没有跑,我知道自己错了,已经垫付了医药费。”黄某自辩道。

黄某没有说自己是否知道深圳早已全市辖区“禁摩”,而其这次在主城区开摩托车的行为,违反了深圳禁摩政策,属于冲禁令行为。

按交警初步调查结果,黄某将面临的刑事处罚,是醉酒驾驶,且属于二次醉驾,其行为涉嫌危险驾驶。而其无证驾驶、驾驶无牌照车辆、禁摩冲禁令等行为,将面临一系列行政处罚。

按照规定,无摩托车驾照驾驶摩托车面临2000元加15日以内拘留;醉酒驾驶将面临法院判决,最长将获6个月拘役;而冲禁令面临罚款300元记3分;驾驶无牌照摩托车也将面临3000元加扣证半年的处罚。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