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男童变压器旁玩耍 被护栏砸中身亡

2017-09-14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龙岗男童变压器旁玩耍 被护栏砸中身亡

  我们天天强调儿童安全,别让您的孩子离开您的视线。可是,还是发生了让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事。

龙岗男童变压器旁玩耍 被护栏砸中身亡

  11日下午6:00,家住龙岗区坂田黄金山社区的邹先生,带着两个儿子来到楼下玩耍,楼下有一条5米宽的人行道,平日很多附近的孩子都在这里玩。

龙岗男童变压器旁玩耍 被护栏砸中身亡

  父亲先行回家 留下大儿子独自玩耍

  6:15左右,邹先生准备带两个孩子回家吃饭,但是大儿子乐乐表示还没有玩够。因为要赶着上晚班,于是邹先生先带小儿子回家,留下大儿子一人在街边玩耍。

  回到家之后,也就15分钟的时间,邹先生就让老婆下去把大儿子接回来,可是没等到大儿子和老婆回家,却等来了这么一个电话……

  下楼发现儿子被砸中

  原来邹先生妻子在楼下没有看见大儿子乐乐的身影,而在不远处的黄金山大街13号门前,聚集了很多人,还有救护车和医护人员,邹太太的妻子一看,才发现自己的大儿子满脸是血躺在地上。

龙岗男童变压器旁玩耍 被护栏砸中身亡

  邹先生说,当时看心电图已经是一根直线了。经过20分钟抢救,救护人员说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主要是颅脑重度损伤,被铁门砸到头。

  附近居民发现 及时拨打120

  当时最先发现乐乐受伤并拨打120的,是黄金山大街15号这家便利店的老板娘付女士,当时她正在店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十几二十米之外都听到了。

  她就赶紧跑出来,看见一个老人家正在把铁门从他身上搬开,看到小孩子流了很多血,鼻子嘴巴流血,身上抖动,直接喷血。手本来放在身上,没多久手就放下来,就断气了。

龙岗男童变压器旁玩耍 被护栏砸中身亡

  这个防护铁门怎么就成了夺命的凶器了?

  记者了解到,它其实是安装在变压箱电护栏上的一道门,门的一侧有上下两个铰链关节,另外一侧有一个门栓,目测有2米高,1米宽。

龙岗男童变压器旁玩耍 被护栏砸中身亡

  这个铁门很重,两个大人抬都抬不动,要壮劳力才能搬动。初步估计有一百多斤。而且门上也没有落脚的地方,一般孩子是不会贪玩爬上去,邹先生估计大儿子可能就是摸了一下,或者碰到,当时第一时间查看了焊接点,锈死的非常严重,连接点只有一点点。

  而附近居民说,早在半个月之前就发现这个铁门出现了松动,两个铰链关节,上面断了下面没断,每次经过就说很危险,肯定会出事故的,而且平时铁门也不上锁,如果上锁了,门也不至于掉下来。

龙岗男童变压器旁玩耍 被护栏砸中身亡

  连附近居民都看出来的安全隐患,难道平时街道办巡查的时候就看不见?而且既然有人看见了这个问题,也长达半个多月没有得到处理,只是这样默默地看着,难道就是等着悲剧的发生,看看是发生在哪个不幸的人身上吗?

  如果当时有人向相关部门反映这个情况,早点把这个安全隐患排除了,也就不会到现在才后悔莫及,每个人都不知道这个悲剧会不会发生在你或者你的亲人身上,却可能因为你的一句话一个举动而挽救了一个生命,相信谁都不会拒绝吧。

  目前,坂田街道办表示,出事地段未查到安装了监控设备,初步调查为一起意外事故。

  记者:蓝婷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