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小走失 南山警方帮助迷路老人和小女孩找到家人

2017-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邱素婷  唐婷)心系群众,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9月8日、10日,南山警方分别帮助来自同一个社区的迷路老人和小女孩找到家人,获得群众的一致赞扬。

九旬老人迷路忘返 耐心陪伴助其回家

2017年9月8日20时许,塘朗派出所接一先生报称:在南山区西丽塘朗某停车场,看到一位老人迷路,现人在车库。接报后,塘朗派出所巡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向周边的群众了解情况,随后民警通过警务云终端手机成功找到老人,通过多方核查,民警找到了老人的儿子及住址,但其儿子正在上班中,并表示马上赶回来。经过两个小时民警的耐心陪伴,老人儿子来到现场将老人领回家,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深深谢意,对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热心服务群众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民警提醒老人儿子,要照顾老人的安全,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教师节女童走失 多方联系送回家

近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塘朗派出所民警加大校园及周边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确保辖区学校师生安全。2017年9月10日下午,塘朗派出所民警巡逻到塘朗村口时发现一名疑似迷路小女孩,上去与其沟通,小女孩称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记得父母名字及联系方式,根据小女孩身上穿着塘朗幼儿园的园服判断,民警通过多方联系及时找到其幼儿园老师向该老师了解其父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了解具体信息后,民警第一时间带上小女孩把她送回了家中,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再三感谢,面对团圆的一家,民警告诫家长要时刻看管好小孩,切勿粗心大意,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预防家人走失,南山警方为您支招:

一是做好身份卡

对于年龄太小的小孩或者年龄过大的老人来说,身份卡至关重要,上面要写明联络人姓名及联络人联系方式,原则上最好留两个及两个以上联络方式,方便热心路人或民警及时联系你们。

二是外出常陪伴

很多时候老人的走失发生在晚饭散步后,而儿童的走失则发生在上下学后,家人没有时间陪伴是一大部分原因,所以对于自我行动能力弱的老人和小孩,我们还是多加陪伴吧。

三是立即报警

很多人可能都听过有人失踪要超过24小时以上才可报警,但是对于老人和小孩的走失来说,这并不在局限范围内,所以,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走失的应第一时间立即报警,以便快速找回您走失的家人。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