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迅速侦破一起砸汽车玻璃盗窃案

2017-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范萌)两伙盗窃嫌疑人作案时 “狭路相逢”,各自寻找作案目标,盗窃得手后各自离开。2017年9月5日凌晨,在案发后不到48小时,南山警方迅速侦破该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盗窃嫌疑人3名。

2017年9月3日8时许,粤海派出所接事主史先生报称:其昨天将小车停放在后海大道辅道路边的停车位,早上取车时发现左后车窗被砸,车内一个黑色包被盗。案发后,南山警方迅速介入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在侦查工作中,警方再次接到事主张先生报警,其停放在同一路段的小车车玻璃被砸,被盗笔记本电脑等财物。

专案组通过视频研判,成功锁定了2名嫌疑人,并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在龙华。9月4日晚上,专案组赶赴龙华开展侦查布控,于5日凌晨3时许将嫌疑人方某杰(男,24岁)、李某民(男,38岁)抓获,缴获部分赃物和作案工具电筒、钻头等。通过现场突审,两名嫌疑人供述,9月2日当晚在该路段砸车玻璃盗窃的不只是他们,还有另外一个不认识的男子也砸车实施了盗窃。9月6日,专案组根据掌握的线索,在南山区某网吧将该名嫌疑人胡某波(男,41岁)抓获。经审讯,在两伙盗窃嫌疑人的互相指证下,3名嫌疑人对砸小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平时停车最好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尽量避免把车停在偏僻、昏暗的路段;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不要将皮包、背包等留放在显眼位置,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如果发现车辆物品被盗,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