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走进大鹏布新学校,正确认识儿童酸奶

2017-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你们知道吗?餐厅也有“红绿灯”哦,闯红灯吃饭有风险。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商品质量促进会9月13日上午走进大鹏布新学校,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老师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食品量化安全等级级别,餐厅上的“绿脸”“黄脸”“红脸”各自代表着什么。还探讨了正确的膳食习惯。

40分钟食安大讲堂内容生动而丰富,食品安全专家们从一日三餐该怎样吃、如何正确洗手、正确的膳食营养搭配、喝豆浆要注意的问题,这四大方面给学生们讲解。互动气氛热烈。

大讲堂后,很多小学生排起队玩起食安游戏,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有工作人员发放的蓝色气球,一边拿着气球,一边排队等着答题,答对了有关食品安全的生活小常识后,他们又兴高采烈地收获了礼品。“今天上课我学会了如何正确地洗手,怎样识别餐厅笑脸,一日要规律健康,回去我也要分享给爸爸妈妈。”刘同学笑着说。

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很多家长喜欢买酸奶给孩子吃。但是买酸奶时要擦亮眼睛,食品安全专家告诉人们:有的产品以卡通人物作为包装主形象,外观颜色鲜艳。为吸引儿童的舌头,儿童酸奶采用了高甜度策略,利用儿童对甜味的喜爱,加入大量的蜂蜜或糖果或果酱,比普通酸奶甜很多。甜份过高,非常不利于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小朋友,过多吃糖会导致食量减少,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摄入不足,如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时间长就会造成营养失调。常吃糖影响人体钙的吸收,体内缺钙不仅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更突出胡的危害是引起骨质疏松及佝偻病。常吃糖也容易引起龋齿。糖为口腔内的细菌提供了生长繁殖的良好条件,由于牙齿警察受酸性侵蚀就容易引起龋齿。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目前,深圳市已被纳入全国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创建时间从2015年10月-2017年9月。创建工作将围绕食品药品安全重大民生工程、食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工程等开展。通过创建,将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