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生助学金最高达10万

2017-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招商银行董事、行长马蔚华先生;深圳大学党委刘洪一书记;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陶一桃副书记;阮双琛副校长;杜宏彪副校长;徐晨副校长;王晖副校长等出席今天开学典礼。

深圳大学2017年开学典礼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王萍 庞审)9月13日晚的深圳大学田径体育场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深圳大学2017年开学典礼拉开帷幕,6919名本科新生、2656名硕士、64名博士研究生和来自80多个国家地区的900余名留学生在此翻开了他们人生的新篇章。记者了解到,今年获得最高新生奖助学金为二等奖,即新生奖学金和国际资助奖学金可叠加最高金额可达到10万元!

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致辞

开学典礼上,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以“大时代,小目标”为主题,勉励新生学子要安排好课余时间,他强调,“大学教育不是让你成为谁,而是提供平台和机会、帮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原招商银行董事、行长马蔚华致辞

原招商银行董事、行长马蔚华作为特别嘉宾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深大学子学习的重要性。“4年的大学生活给我留下了丰富的人生积攒。它让我理解学习的意义,培养学习的兴趣,掌握学习方法。这些成为了我管理招商银行的宝贵资源。”

学校领导及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记者从深圳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覆盖全国1344所中学,约83%的省份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显著提升。深大在各省最低录取分数线已远超当地一本线。广东一本文理类最低录取分数稳居广东高校前四名。学校普通文理类重点率达97%,较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本科生源质量创历史新高。

深圳大学2017年“拔尖创新人才”计划

根据深大2017年的“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和奖励方案,今年该校有9名新生获得二等奖(今年无学生满足一等奖条件),可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最高5万元人民币资助的国际交流1项等奖励;134人获得三等奖,可获得3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最高2万元人民币资助的国际交流1项等奖励。据了解,新生奖学金和国际资助奖学金可以叠加,即新生最高可得达10万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