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戏剧节青剧场、岸剧场、游剧场三大板块接连开演

2017-09-15 来源:南山文体通

 

从青春的戏剧到世界的舞台

从传统的剧场到开放的空间

一切的精彩,等你来相遇

本周,南山戏剧节

青剧场、岸剧场、游剧场

三大板块接连开演

快来看看有啥安排

本周剧目预告

诗歌舞变奏三幕剧《木心·人曲》

时间:9.12 星期二 / 9.13 星期三      2O:OO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剧情简介:

诗歌舞变奏三幕剧《木心·人曲》是第一部以木心先生生平为背景的原创舞台剧,该剧由“碉楼剧场”创始人邹晓勇执导、编剧并作词。

其环境版曾受邀参加第四届乌镇戏剧节连续演出10场,此次剧场版更加丰富精彩,为你打造一个更丰富的故事,一个更深入的角度,一个更精彩的灵魂。

剧目亮点:

此次剧场版的展演,加入全新影像设计和灯光设计,让诗剧 · 歌剧 · 舞剧在时空中自由生长;用光的语言讲述“人”的故事;实现让观众体验零距离观赏剧目。

《无声世界的四十年》

时间:9.15 星期五 / 9.16 星期六      2O:OO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剧情简介:

40年的寂静:是天空、国度,风景,面孔,爱和让人屏息静气的孤独…这次的无声世界四十年巡演,我将会给大家讲述一些故事:从孩提时起,默剧就是我的梦。

如今,一位走钢索的艺人,沿着那条绳索,从巴塔哥尼亚来到了中国,默剧艺术是我的生命,是四十年的无声世界?

剧目亮点:

法国默剧大师、世界公认的一流表演艺术家菲利普•比佐默剧艺术生涯40周年,他的足迹遍布华丽舞台、魅力小剧场和山间村庄,表演过上百场的默剧。

其代表作《无声世界四十年》以其高超的技艺丰富和细腻的表演气质、深远的艺术内涵,更是震撼了中国观众心灵。

此次重新演绎,加上数个全新作品,全剧由13个充满逗趣、悲伤与温情的经典小故事组成,勾勒出人生的悲欣交集。还有大家久违的精彩即兴互动演出。 

《微情境行为剧场》

时间:9.16 星期六 / 9.17 星期日      2O:OO-21:OO

地点:深圳海上世界

剧情简介:

艺术家选取日常物件展开行为艺术表演,第一位艺术家表演3—5分钟,结束前另一位艺术家上场,用自己选择的物件和前一位艺术家表演的物件结合来表演。

表演结束前另一位艺术家上场,用自己的物件和前一位艺术家的物件结合来表演,依此类推和循环,形成互为关联和互相递进和发展的、富于节奏变化的结构。

剧目亮点

本作品试图通过这样的表演探讨艺术家身体与身体之间、身体与日常物件、身体与时间之间、身体与空间之间的微妙关系。

特别提醒:游剧场演出地点位于深圳海上世界,是开放的室外场地,不设门票,观众可以自由观看。

工作坊日程

《无声世界的四十年》工作坊

时间:9.16 星期六     1O:OO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主要内容:将由“无声世界四十年”导演菲利普和我们一起分享这诶法国默剧大师一生中的经历。

《微情境行为剧场》工作坊

时间:9.16 星期六      14:3O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主要内容:事件乐谱与行为剧场:工作坊内容: 1 /“事件乐谱”的由来; 2 /行为剧场的定义; 3 /行为指令现场互动。

《心心相印》工作坊

时间:9.17 星期日      14:3O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主要内容:“心心相印”的导演王晓凡会和观众一起进行一场关于戏剧的面具训练。

竞赛日程

南山· IM IN SHENZHEN 外国人戏剧竞赛 初赛

时间:9.17星期日                 9:3O-2O:OO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简介:

I AM IN SHENZHEN ( 我在深圳 ) 活动 , 旨在搭建一个外国人的交流平台,让生活和工作在深圳的外国人 , 自编、自演、自导戏剧作品,通过演出表达在深圳的生活感受。可用中文,也可用外语,可以单位组队,也欢迎以家庭组团参加。

活动可以让外国人更深地融入深圳,感受深圳的文化氛围和包容精神,同时彰显南山国际化城区风范。

免费订票攻略在这里

方式1

通过咱们“南山文体通”订票

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抢票页面,在相应的时间段选择你喜欢的场次!小编也会随时推文,提醒大家到点抢票的!

方式2

通过“南山戏剧节”公众号订票

戏剧订票通道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工作坊报名通道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竞赛订票通道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怎么退票?

通过【南山文体通】订票的观众,可在开场前48-24小时内直接通过订票页面退票。开场前24小时,只能在现场办理退票。

通过【南山戏剧节】订票的观众,请在“南山戏剧节”公众号回复我要退票+姓名+电话+观看的演出场次,办理退票。

好啦!

本期先介绍到这里

愿各位亲都能在戏剧节

享受到美好的时光

来源:南山戏剧节、创新南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