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欲跳海轻生 海边监控记录下惊险全过程(图)

2017-09-15 来源:深圳晚报ZAKER

9月12日下午,一名女子来到海边跳海轻生,所幸被深圳公安边防支队后海边防派出所官兵成功救起,这惊险一幕被海边的监控录像全程拍摄。

当天下午18时许,深圳公安边防支队后海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单位值班室观看辖区实时监控时,发现码头辖区内的摄像头拍摄到一名女子正向海里走去。值班官兵通过推拉镜头,发现这名女子表情木讷,一直往深水区走去,疑似跳海轻生。随后,后海边防派出所立即派出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当边防官兵赶到码头时,海水已淹没到这名女子胸口,情况十分危急。在劝说无效后,官兵便立即跳入海中游向女子。女子在海里情绪十分激动,几度欲挣脱救援官兵。救援官兵一边劝说一边为她套上救生圈奋力将她拉回岸边。

▲深圳边防支队后海边防派出所官兵正在奋力救助轻生女子

将女子成功救上岸后,边防官兵耐心劝导她,女子情绪才逐渐稳定。原来,这名女子姓胡,四川人,因为感情纠葛产生轻生念头,欲跳海自杀。随后,边防官兵和到场的公安人员对女子进行开导,并联系她的家人将她安全接送回家。

▲深圳边防支队后海边防派出所官兵正在劝导轻生女子

(记者 李晶川 实习生 王宜佳 通讯员 郑国雄 李侃)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