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创文工作 南山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2017-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9月15日上午,南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了市创建办领导、市文明办原副主任穆同伦,就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市创建办、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以及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穆同伦充分肯定了南山区的创文举措,认为南山区自创文以来,精准对标,创新方式,尤其是在对城中村、老旧小区等重点整治方面成效明显、成绩突出。培训中,穆同伦结合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分享了入户调查问卷和实地考察暗访有关业务。针对入户调查问卷,详细讲解了调查的方式、内容、流程、技巧及注意事项等,要求做到结合实际情况、摸清底数、提出重点、把握好度、做好临场应对等,充分做好入户调查准备工作;针对实地考查,要求重点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风尚、消防设备设施、投诉记录和机制、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七个方面精准对标并加大工作力度,接下来做足准备,迎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对下一阶段创文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一是各社区工作站要进一步完善实地考察的台帐。二是各街道、区城管局在环境保洁方面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三是针对问卷调查,做好市民手册发放。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