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至喀什货运班列首发 里面都装了哪些货物?

2017-09-18 来源:晶报

原标题:深圳至喀什货运班列首发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6日,由深圳经喀什开往中亚、南亚国家的多式联运班列,在深圳盐田港区发出了首班列车,这是深圳将对口援疆和“一带一路”结合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深圳对口援疆有了便捷、安全的物流通道。这也是继开通“深圳——明斯克”中欧班列后,又一条串联起“一带一路”多国的线路。

随着鸣笛声在深圳盐田港区响起,首班列车正式开出。本次班列采用海运、铁路和公路结合的多式联运运输模式。货物由盐田港装车,铁路运输至新疆喀什,运行总里程达6100公里。货物经喀什综合保税区报关出口,通过公路运输配送至中亚、南亚等目的国,物流运输周期较现在市场上常用的海运模式大为缩短。

据了解,开通本次班列是贯彻落实广东省、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今年6月考察喀什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发挥深圳现代物流业的产业优势和喀什独特的区位优势,助推喀什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物流节点城市,推动喀什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参与“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强力引擎,开辟“深圳—中亚南亚”物流新通道的重大举措。

本次班列装载35个铁路集装箱,货物总重量800余吨,货值3200万元,货物以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家用电器、陶瓷制品、活动房构件和纺织服装等为主。部分货物将运送到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

深圳对口支援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深圳—喀什·中亚南亚”多式联运班列开通,是深喀两地、兵地双方、政企之间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成果,开辟了对口援疆的物流新通道,实现了东南沿海和西北内陆的高效链接,对国家实施东西双向开放陆海联动战略,引导东南沿海劳动密集型产业梯次转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深圳将加快推进援疆项目,丰富对口援助内容,采取系列措施推动产业援疆。(记者谢敏)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