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开幕

2017-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昨晚开幕。图为《科技百乐门》开场秀通过全息技术,在舞台打造了全新的人息结合裸眼3D效果,佐以科技手段包装的传统歌舞演艺,将科技与生活紧密相连。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原标题:

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开幕

7个板块12个专题为市民奉上科技影视盛宴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7晚,作为我市文化创新的重点工程,以“未来之眼”为主题的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幕,未来一周将通过科技科普展、科学文化展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科技与影视、科技与人文相结合的文化艺术盛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开幕式。吴以环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影视周已成为展示深圳创新发展的科技成果、对外传播深圳人文情怀新的载体,将进一步拉近深圳与世界的距离,拉近广大市民与科技创新的距离,推动深圳形成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新局面。

据介绍,本届科技影视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延续上届“未来”的科技元素主题,通过整合和利用“科技+文化+影视+N”等内容和元素,力争打造一个集“科、新、高、特、趣”特点的大众科技影视周。活动细分为7个板块12个专题,包括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2017中国科教影视科蕾杯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晨星&水滴”中国原创科幻大赛、科技拍客大赛、创新创业人物评选、智能科技展、科学文化展、科技拍客大赛、科普影片公益展映等,活动时间为9月17日至24日,将充分展示科技与影视交融的魅力和深圳创新之都的风采。

记者了解到,本届科影周组委会通过征集、展示、展映、评选、评比等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多科技、科普影视文化产品,亮点多多。作为本届科影周的重要环节,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已经收集了102个国家的1600多部科技影片参加评选,并在今年11月选送获奖的优秀影片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波恩大会“中国角”展映。(记者 林洲璐 闻坤)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