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科普影片进社区了

2017-09-18 来源:晶报

“未来之眼”启动,形象地展现了本届科影周的主题。

  

深圳新闻网讯 科技的力量有多强大?快参与科技影视周大饱眼福!9月17日晚,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开幕,作为科影周的重头戏之一,科普影片公益展映活动将在一周时间里走进50多个社区和学校,为市民播放300多场精彩影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开幕式。

科技打造奇幻开幕式

昨晚的开幕式,处处体现着科技与未来的元素。记者在现场看到,签到环节使用了新潮的人工智能技术,可自由移动的白色机械臂实现科技感极强的签到体验;开场舞环节,全新的人息结合裸眼3D效果,佐以科技手段包装的传统歌舞演艺,将科技与生活紧密相连。

吴以环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影视周已成为展示深圳创新发展的科技成果、对外传播深圳人文情怀新的载体,将进一步拉近深圳与世界的距离,拉近广大市民与科技创新的距离,推动深圳形成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新局面。

随后,现场嘉宾通过触摸形似眼球的能量石,启动“未来之眼”装置,形象地展现了本届科影周的主题“未来之眼”。

科普影片公益展映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本届科影周于9月17日至24日举行,通过整合和利用科技+文化+影视+N等内容,力争打造一个集“科、新、高、特、趣”特点的大众科技影视周。

相较于首届科影周,第二届科影周的结构和内容更加丰富,亮点更多,细分为7个板块12个专题,将充分展示科技与影视交融的魅力。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科影周首创深圳小学生科幻邮票设计大赛等面向青少年的科创活动,鼓励青少年走进科技,拓展创新思维。此外,在科影周期间,科普影片公益展映将走进全市50多个社区和学校,累计播放300多场精彩影片,促进科普与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记者 陈雯莉 实习生 苏国锐/文 记者赖犁/图)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