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纪念邮票首发

2017-09-1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科技创新》纪念邮票首发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科技创新》纪念邮票首发式暨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科技文化展在深圳市中信城市广场举行。此次发行的《科技创新》纪念邮票一套5枚,以展现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一批国际领先的重大成果。

据了解,当天发行的《科技创新》邮票由杜钰凯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印制。纪念邮票一套5枚,图案内容分别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探索一号”科考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全套邮票面值为6.60元。

《科技创新》纪念邮票展现了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一批国际领先的重大成果,例如第一枚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纪念邮票,画面以望远镜的主体结构为表现元素,描绘了主动反射面技术、轻型索拖动馈源支撑技术和利用天然地貌建设巨型望远镜的三大自主技术创新点。邮票背景通过表现中性氢、脉冲星、空间天体等科学符号,展现了望远镜作为多学科基础研究平台的强大功能。

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科技文化展也于昨日开幕,展览时间为9月17日~24日,为深圳市民奉上一场文化与科技完美结合的盛宴。展出科技书法、科技集邮、电影海报、科技连环画展览和“生肖邮票设计比赛”、“小学生书信比赛”等内容。为纪念此次展览活动,主办单位设计了纪念封、纪念戳,临时邮局戳,明信片、纪念张各一套,每套80枚,藏书票一枚等,免费发放。(记者 杜婷)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