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医院感染信息化建设暨医院感染控制培训班开办

2017-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医政处副处长韩春艳致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邓名贵 黄坷 冯力)9月5日,由深圳市卫计委主办、深圳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协办、南山医院承办的2017年深圳医院感染信息化建设暨医院感染控制新进展培训班在博林圣海伦酒店5楼宴会厅召开,深圳市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韩春艳出席会议并为开幕式致辞,南山医院副院长邓启文主持开幕式。来自深圳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各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管理负责人和网络技术科、信息科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特邀了国家卫计委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付强、解放军总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感染管理与疾病控制科主任刘进喜、山东省立医院感染办副主任李卫光、广东省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侯铁英、深圳市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韩春艳、深圳市卫计委规划信息处科长朱春艳、东莞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胡继华莅临会议。会上付强教授阐述了医院感染信息化监测在医院质控实践中的重要性、刘运喜教授就国家医院感染区域化信息化监测机制及设计与实践进行了深入讲解、李卫光教授深入分析了基于过程数据的区域医院感染质控新模式、侯铁英教授介绍了流行病学方法在医院感染研究与控制中的应用、胡继华教授介绍了深圳市医院感染信息化平台建设方案的构想。

本次研讨会是深圳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2017年的第二次会议,韩春艳副处长希望与会者珍惜此次付强所长、刘进喜主任、李卫光主任、侯铁英主任等专家到会指导的机会,认真讨论全市医院感染信息化系统监测平台的工作方案,以利保质保量完成医院感染信息化平台建设任务,进一步提高医院感染管理监控质量和防控能力,把监控的管理有效前移。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