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眼”为市民与科技搭桥 第二届“科影周”开幕

2017-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展出的机器人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潘润华)17日晚,“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以下简称“科影周”)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幕。未来的一周,科影周作为深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的重量级活动之一,将让深圳市民切身接触和体验最前沿科技、最新潮科普的科教影视作品。

深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吴以环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表示,”科影周将成为展示深圳创新发展的科技成果、对外传播深圳人文情怀新的载体,将进一步拉近深圳与世界的距离,拉近广大市民与科技创新的距离,推动深圳形成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新局面。“

本届科影周开幕式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全息技术,在舞台打造了全新的人息结合裸眼3D效果,佐以科技手段包装的传统歌舞演艺,将科技与生活紧密相连。通过“未来之眼”主题,展示深圳7+5产业(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5大未来产业)的发展状况与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展现人类探索浩瀚宇宙的曾经、现在、未来,传达了人与自然、人与宇宙和谐共处的重要理念。

开幕式上,处处体现着科技与未来的元素。签到环节所使用的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可移动的机械臂与科技感极强的签到技术,让人们感受高科技发展为生活带来的欣喜体验,体现了科技的人文和力量之美,彰显深圳科技魅力。在启动仪式上,嘉宾通过触摸能量石启动外形是一双手捧着眼球的造型——“未来之眼”装置,启动之时,舞台自动旋转,形象地展现了“未来之眼”的精彩时刻。

据了解,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是深圳市的文化创新重点工程,是落实今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关于“不断完善’城市文化菜单’,办好深圳科技影视周等新的文化品牌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不仅有利于营造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人文氛围和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深圳文化质量,彰显科技城市魅力,更有利于加快推进深圳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