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深圳)国际创意孵化中心揭牌 联动两市交流

2017-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9月18日,布里斯班(深圳)国际创意孵化中心揭牌仪式暨深圳-布里斯班经贸文化交流会在深圳软件产业基地UTCP创意中心举行。布里斯班市长格莱姆·库尔克Graham Quirk与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湃,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深圳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伟志,南山区副区长练聪等领导为孵化中心揭牌。

深圳-布里斯班国际创意孵化中心是由布里斯班市政府、布里斯班推广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外事办、南山区人民政府、南山区文产办指导,深圳大学城创意园运营的国际双向创意孵化交流项目,旨在加强两市在文化创意和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产业经济提升和国际文化交流。

项目由两地孵化中心共同组成:深圳市在布里斯班建立“深圳(布里斯班)国际创意孵化中心”,布里斯班市在深圳建立“布里斯班(深圳)国际创意孵化中心”。项目定位为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强化两地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的桥梁纽带;践行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助力深圳企业开括澳洲市场的桥头堡;强化两地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要素对接合作,助力创新创业、企业做大做强的孵化器;深圳企业学习、适应国际贸易、海外投资等国际商业规则的试验场;宣传推广深圳和布里斯班城市形象的国际展示交流窗口。

深圳与布里斯班为国际友好城市,两地文化、经贸等交流合作密切。2016年9月,布里斯班市推广局一行到访深圳大学城创意园,提出为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及经贸交流,合作共建国际创意孵化中心;2017年5月19日,深圳代表团到访布里斯班,在格莱姆·库尔克市长和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共同见证下,由布里斯班市推广局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签署了项目备忘录;2017年8月30日,深圳(布里斯班)国际创意孵化中心在布里斯班The Capital创意中心正式开园。

为增加中澳企业之间的互相交流,进一步拓展两国企业商务合作的空间,揭牌仪式后举行了深圳-布里斯班经贸文化交流对接会。活动由布里斯班市政府市长办公室策略、传媒及经济发展处主任格雷格·鲍登Greg Bowden主持,近40位来自澳洲各文化创意、经贸投资行业的企业代表与120多位深圳企业、社会组织机构、协会和专业院校代表进行对接洽谈。

对接会现场,作为深圳-布里斯班国际创意孵化中心首批入驻企业(项目),UTCP深圳大学城创意园和ACIC中澳创新中心签订了双向孵化交流合作协议,澳大利亚无人机竞速联盟和中翼体育竞技(深圳)有限公司签订共同举办"中澳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和"中澳青少年无人机教育发展基金"的协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