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证处被司法部授予“全国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称号

2017-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公证处书记杨少彬代表深圳公证处上台领取了“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牌匾。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张宝心)2017年9月18日上午,司法部在北京举行全国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授牌暨中国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平台开通仪式。此次司法部会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20家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深圳公证处也荣列其中。授牌仪式上,深圳公证处书记杨少彬代表深圳公证处上台领取了“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牌匾。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授牌仪式致辞中指出,知识产权是激励创新的基本手段,是创新原动力的基本保障,是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公证制度是一项预防性的司法证明制度,具有服务、沟通、证明、监督的功能。作为国际通行的服务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的重要法律手段,公证对于知识产权的权利认定、流转保障和侵权维权等具有独特作用。近年来,公证服务知识产权工作日渐深入,知识产权公证业务量不断上升,“腾讯诉奇虎360侵权案”、“乔丹商标争议案”等知识产权案件中都不乏公证的身影,公证已经成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利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2014年)》和《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将公证工作明确纳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记者了解到,深圳公证处在深圳市司法局的统筹部署下,于2017年1月6日成立了深圳公证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该中心所提供的公证法律服务涉及知识产权所有的环节,此次授牌将更进一步激励我处发挥公证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一张法治网,维护企业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附录】深圳公证处官网:www.szgz.gov.cn

企业QQ:800048259

客服电话:0755-83053935

办公地址:

兴业办证点: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4013号兴业银行大厦17楼(地铁2、3、11号线福田站1出口)

国投办证点:深圳市罗湖区红岭中路国际信托大厦4、5楼(地铁3号线红岭站B出口)

天平办证点: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72号天平大厦4楼(地铁2号线、9号线景田站B出口)

南山办证点: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三道海岸大厦西座7楼(地铁2号、11号线后海站D1、D2出口)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