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接见全运会获奖运动员代表张悦彤、欧阳钰

2017-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南山体育健儿奋勇拼搏取得3金4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9月18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邀请了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代表张悦彤、欧阳钰两位运动员来区委做客,并与两位运动员亲切交流,了解她们学习和训练的故事,鼓励两位运动员继续努力。

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南山区共输送20名运动员参赛,摘3金、4银、4铜。张悦彤获女子攀岩难度赛和攀石赛双料冠军、现就读于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她从4岁开始接触攀岩运动,多次创下广东省年龄最小的专业组冠军纪录,11岁入选国家攀岩集训队,12岁成为全国冠军。而夺得跳水女子团体银牌的欧阳钰由深圳市南山区体校输送到深圳市跳水队,并在2014年进入解放军跳水队,曾代深圳在第十四届省运会跳水比赛中获得女子3米板第一名。

   “英雄出少年。”王强对南山籍运动员代表张悦彤、欧阳钰表示祝贺,感谢她们为南山的体育事业发展添彩,希望运动员们能够经常回南山看看,了解南山,宣传南山,“南山是你们的强大后盾”。

   据了解,近年来,由南山输送的运动员开始逐渐走向国际赛场,并且在世界大赛中夺得冠军,这与鼓励扶持学校发展体育特色,选拔高水平教练员进校园,把提高运动兴趣,增强学生体质放在首位,以体育特色带动校园阳光体育的开展的各项措施分不开。

   目前,南山区体教结合措施已覆盖全区26所中、小学、幼儿园,每年举办11项16次青少年赛事,运动员注册人数逐年稳步增加,已累计达2600余人。南山还积极尝试和广东省队、解放军队、华南理工、深圳大学等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合作,不断提升业余训练层次,拓宽后备人才输送渠道。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