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2017-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9月19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会议上区文明办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和入户调查工作,再次强调要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以赴争取“五连冠”。南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以及文明创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对近期检查情况做出总结,要求各单位紧盯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对接标准,查缺补漏,把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区文明办强调,各单位仍需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氛围营造,尤其是学校要注意做好未成年人道德教育;商场商区等公共场所要做好诚信主题宣传,景区公园等要做好禁烟标志。各街道要确保设置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会议还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和入户调查工作。据悉,问卷调查项目的测评成绩至关重要,不仅纳入本届文明城市测评总成绩,而且还规定市民对创建工作满意率低于70%的,将停止文明城市资格一年。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巩固提高问卷调查涉及的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廖子彬要求,各单位要明确形势,高度重视,把责任倒查落到实处,不放过一个角落。要加强巡查力度,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好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不拖后腿地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南山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