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深路绿化树参差不齐存隐患 盐田实施修剪行动美化市容环境

2017-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盐田城管部门修剪沙深路绿化树

    盐田区市容管理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对于市民的建议和担忧,中心已于先前对该路段的绿化榕树进行排查,发现普遍存在树冠庞大、冠幅偏离重心、树枝参差不齐等现象,确实存在隐患。此外,大叶榕树冠过于发散繁茂,会对车辆通行的视野以及道路两边的建筑物带来负面影响。“通过定期修剪枝桠,可避免因树叶繁密影响交通和附近建筑,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城区的绿化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盐田城管部门修剪沙深路绿化树

    记者了解到,此次修剪行动已于上周末开始启动,计划于本周内修剪结束。工作人员为了避免给交通带来压力,采取修剪一处清理一处的策略,尽量避免扰民。同时,此次修剪行动杜绝粗暴的“一刀切”,重点修剪树冠偏离重心部分、严重斜伸大枝条、树上干枯枝条、影响交通视线以及居民建筑的枝条。记者在现场看到,修剪过后的榕树依然绿意盎然,树荫下依旧是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地方。据悉,修剪过后,盐田区市容管理中心将加大日常养护力度,常态化确保绿化树木实用、美观。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