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HR,你会给深圳、东莞、惠州什么岗位?

2017-09-20 来源:南方新闻网

面试官:你觉得你们有哪些优势呢?

深圳:金融业

2010年,伦敦金融城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显示,深圳是全球排名第九的金融中心。深圳是全国证券资本市场中心之一。未来5~10年,深圳罗湖将崛起一条世界级金融街——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

东莞:制造业

全球平均每6台智能手机就有一台来自东莞!全球五大手机品牌中,东莞就占了三席,华为、OPPO和VIVO!东莞被称为世界工厂,有人说“东莞一塞车世界就缺货”,毫不夸张!全世界48%的耐克鞋产自东莞,全世界52%的玩具产自东莞,全世界70%的鼠标、键盘、电容器产自东莞!全球平均每5个人就有1人身着东莞大朗生产的毛衣,全球每20双鞋子,就有一双来自东莞厚街!厉害吧~

惠州:制造业、旅游业

惠州的制造业虽然没有世界工厂东莞那么出名,但是实力也差。培育出TCL(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只用英文名字注册的公司名称和品牌名称)、德赛、华阳集团等一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以及侨兴、富绅、中优网络、新航道学校等一批民营企业集团。创立了TCL电话机、TCL王牌彩电、TCL手机、富绅衬衫、德赛电池、德赛数码龙音响、侨兴电话、CECT手机等一批工业产品名牌。

旅游业方面,惠州也做得出色。惠州市具有旅游开发潜力的景点多达900多处,属景点高密度分布区,并具有资源多样性的特点,集山、江、湖、海、泉、瀑、林、涧、岛为一体,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有“岭南第一山”罗浮山、城市型湖泊西湖、农村型湖泊泰荣度假村;首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叶挺将军纪念园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