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知识产权保护政策 全国首个创新保护中心落户深圳

2017-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双创”,国务院决定从2015年起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2017年9月20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共同在深圳市举办2017年“知识产权 创响中国”主题活动。

20日上午,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邱绛雯副主任、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夏昆山、深圳华夏泰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波及创新企业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与媒体代表齐聚深圳市南山科技园,共同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中,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宣布将全国首个创新保护中心落户深圳,旨在希望深圳这座极具改革创新基因的年轻城市,在广东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打造创客精神,使知识产权成为推动广东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努力为全国纵深推进双创提供示范、创造经验、造就人才。同时,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启用4006926426公共服务电话,并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会员单位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程钢发放了全新的001号会员牌匾。

知识产权制度作为保障创新创业成功的重要制度,是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保护创新创业成果的有效支撑。据2016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拥有量双双破百万,成为世界上第2个达到这一巅峰的国家。知识产权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创新创业活动的质量,自身也需要不断创新发展,活动中发布的我国首个企业创新与竞争综合解决方案,将知识产权战略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结合,围绕企业最迫切的需求,打造出集成知识产权管理与运用全流程、基础法律服务和信息安全相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真正通过知识产权制度来提升创新水平与竞争力,获得直接的市场收益。

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将更加突出知识产权对创新创业活动的导向作用,加快建立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的知识产权创新支持政策和创业服务体系,全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