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辆教练车未年审 报废 32家驾校被约谈!

2017-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涂胜)交通法规明确规定报废车辆、未年审车辆禁止上路行驶,但根据深圳交警对全市教练车进行的大数据分析显示,截止到2017年9月5日,深圳市现状态为逾期未审验的教练车共有407辆(其中有43辆属于达到报废标准状态),同时,还发现存在部分驾驶证逾期未年审的教练车带考生练车、上路行驶的情况。教练车的安全隐患引起了深圳交警的注意。

针对教练车未年审、报废的隐患问题,9月20日下午,深圳交警在西丽车管所组织了相关驾校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将排查出的车辆数据和法律责任以通知书的形式发放给每个人,解读了相关的法律规定,督促各驾校企业尽快完成车辆年审报废工作。同时,深圳交警明确表示一周后将对教练车数据再次分析,将还没有年审、报废的车辆情况推送给各个辖区交警大队,结合“清零”行动开展查处,同时要追究相关企业负责人、管理人的法律责任。

“驾校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检查车辆,已经有30多台已经检验,其他也会在这一周审验完”,深港机动车驾驶培训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邝荣贵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深港驾校每个月都会组织对所有教练车违章进行检查,一般都会马上处理,但是部分车辆因在外地处理违章而耽搁了年审,他表示将加强对教练员安全生产知识的教育,“对于扣满12分的教练员,将不会被聘用”。

据了解,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对依法应当办理机动车注销登记而未办理的,车辆管理所将不予办理其新购置机动车注册、转移登记及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如果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还将面临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对于逾期未年审的车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一条也明确规定,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大、中型载客汽车,校车、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逾期未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将对车辆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处两千元罚款,其他车辆逾期未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处五百元罚款。

根据车辆所有公司统计,逾期未检验教练车的共有32家公司,其中数量排前10的公司如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