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外两周13万宗冲禁令!每月1次“不限行”这样申报!

2017-09-21 来源:创新南山

 

工作日早晚高峰全市限行外地车

已经在9月1日正式开始执行了

这半个月的早晚高峰

你有否感觉到道路通畅了一丢丢?

自从全市限外后

大部分外地车都能遵守限行规定

但仍有少部分外地车冲禁令

注意哦!蜀黍的电子警察都盯着呢

这是来自交警蜀黍的数据!

两周内

95841辆外地车冲禁令

9月1日开始,在深圳全市范围,对外地车在工作日高峰期违反禁行规定的违法行为正式进行执法,截止至9月14日,电子警察抓拍外地车冲禁令违法车辆95841辆,共135270宗,其中属于前两次违反禁行规定的51387宗。

根据外地车限行公告要求,经审核,除已办理临时通行证的、互联网申报通行的以及前两次不予处罚的外地车辆以外,共录入违法系统处罚1362宗。

其实,如果在高峰期,外地车一定要进入深圳怎么办?也是有办法的!

Q

高峰期外地车想来深圳怎么办?

A

可自助申报通行!一个月只有一次机会哟!

37039辆外地车

自助申报通行

9月份就一共有37039辆外地车自助申报通行。如果你或者身边的人需要申请通行,把这个办理流程转给他!

办理流程

办法一:登录网上深圳交警:(http://www.stc.gov.cn/)进入“非深号牌载客汽车进入深圳自助申报”,按要求填写资料并提交即可。

办法二:关注“深圳交警”微信服务号,进入“办理类服务”-“申请通行证(外地车)”,按要求填写资料并提交即可。

温馨提示:

1.每月只能申请一次,且只能申请第二天及下个月的日期。

2.工作日限外的时间段为(早高峰:7:00点至9:00点,晚高峰17:30至19:30)

3.法定节假日不限外,请勿申请

晚高峰外地车冲禁令

较早高峰多60%

从早、晚高峰外地车冲禁令违法看,晚高峰违法占全天违法的62.7%,早高峰占38.3%。晚高峰冲禁令车辆比早高峰冲禁令多60%。

原特区外成违法热点区域

限外执法两周,外地车违反禁行规定上路行驶的违法地点中,大部分集中在原特区外。

排名前三分别是:广深公路福永稔田北人行天桥北行、 广深公路塘下涌人行天桥南往北、公常路龙大跨线桥东侧西行

违法地点排名如下:

广东省籍的外地车

违法占77%

限外执法两周,广东省籍外地车限外违法占73%,外省车占27%。广东省籍外车地违法中,东莞、惠州籍车辆违法半数以上,占51.9%。

外省籍外地车中湖南、江西籍车辆违法最多,分别占4.8%和2.6%。

对于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

处300元罚款、记3分

“限外令”你遵守了吗?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