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少年不简单 请接收“花式赞美”

2017-09-21 来源:南山文体通

 

嗨!哈喽!你好!

各位亲

咱们南山的运动少年们

最近喜讯不断意气风发

这边厢,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夺桂冠

那边厢,深圳市“体彩杯”获佳绩

来来来

请接收ladies和乡亲们的花式赞美:

 

赞了一大通

咱们来看看少年们的英姿神采吧

“出去时可以骄傲地说,我来自南山”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南山输送的体育健儿奋勇拼搏,取得3金4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与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奖者、南山籍运动员张悦彤(左)、欧阳钰(右)合影。

昨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王强接见了此届全运会中获奖的南山籍运动员张悦彤、欧阳钰,并与她们亲切交流,祝贺她们取得好成绩,为南山增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等区领导参加了接见活动。

运动员为南山增添光彩

“你们是南山的孩子,要经常回来走走,了解南山才会热爱南山。有这么强大的整个南山区作为后盾为你们撑腰,你们出去时可以骄傲地说,我来自深圳南山!”王强指出,南山区经济总量位居广东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定位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他表示,除了经济、科技实力雄厚之外,南山文化、体育事业也在迅猛发展,近几年南山运动员在运动会上表现出色,为南山增添光彩。

据介绍,年仅13岁的张悦彤是土生土长的南山人,现就读于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曾多次创下广东省年龄最小的专业组冠军纪录,11岁入选国家攀岩集训队、12岁成为全国冠军。

而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亚军的欧阳钰,则是由深圳市南山区体校输送到深圳市跳水队,并于2014 年进入解放军跳水队,曾代表深圳在第十四届省运会跳水比赛中获得女子 3 米板第一名。

据悉,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北京申办冬奥成功、全民健身成为国家战略后举办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

广东代表团共有841名运动员参赛,摘取44金45银30铜,其中,深圳籍运动员137名,摘取8金8银11铜。而南山区此次共输送了20名运动员参赛,摘取了3金4银4铜。

梦想从这里出发

把夺冠转换为社会正能量

南山对抗福田,男子甲组足球比赛激烈进行。

“南山在本次足球锦标赛中勇夺男子甲组冠军、乙组亚军,创下自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9月17日下午,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南山男子甲组球队击败龙岗代表队、福田代表队夺得冠军。

这也是南山代表队时隔5年

再次夺得此项赛事冠军!

南山青少年足球队队员认真对待每一场训练和比赛。

近年来,南山青少年足球队通过日常集训和赛事磨炼的良性循环,不断取得喜人战绩,从2015年、2016年的市运会、“体彩杯”足球赛取得男子组前列,到2017年男子甲、乙两组分别获取冠亚军,南山少年足球水平依然位居深圳前列。

南山青少年足球队队员定期进行专业训练。

南山青少年足球近年来能够取得长足进步,与政府的大力支持分割不开。南山作为深圳经济大区、文化大区,带给市民优良的物质条件和生活环境的同时,也不断强调着“体育强区”的发展理念。

副区长练聪、文体局及体校领导到现场慰问队员。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体彩杯”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中,南山区副区长练聪现场肯定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并对给予孩子们支持的教练、学校各方表示感谢。

副区长练聪为获得冠军的南山代表队颁发奖杯。

练聪表示,夺冠是令人骄傲的记忆,是社会正能量;希望孩子们能把这份记忆放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刻鼓舞自己,并将这份正能量在身边传播,影响他人。

区文体局局长周保民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队员颁奖,其中两名队员来自南山。

高频率集训,树立集体荣誉感

南山青少年足球水平的不断提升,与作为培训基地的体校秉承的培养理念、训练模式紧密相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质量提升年”的标准,做好南山区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按照区文体局的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南山乃至深圳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质量标准,持续推进青少年体育活动赛事开展及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

同时,南山体校作为培训提升青少年足球水平的重要基地:

一方面,和南山各中小学共同构成培养青少年足球基础、挑选足球人才的双重互补链条;

另一方面,长期的集训模式也能在日常训练中提升青少年的集体荣誉感。

未来

将有越来越多的南山健儿

在大赛中大放光彩!

体教结合的南山土壤

将继续百花齐放!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