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工委督导南山区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情况

2017-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敏)为推动实施《深圳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深圳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9月20日上午,深圳市妇联副巡视员、市妇儿工委委员王晓丹,市统计局社科处处长李俊文、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徐琳率队对南山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督导,并召开督导汇报会。

督导组专家实地考察了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参观了门诊楼遗传实验室、特需门诊以及儿童保健中心等,仔细询问、沟通交流、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仔细审阅南山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相关档案资料。

在督导汇报会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洪作了题为《加大干预力度、持续控制低出生体重发生率》的情况汇报,汇报了该院实施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的建设情况。目前,该院已经对2015年低出生体重病案进行回顾性分析,并经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营养评估和指导,营造了良好的产前保健和预防低出生体重氛围。

区妇联主席、区妇儿工委副主任杜屏汇报了“两个规划”具体实施情况。汇报指出,近年来,南山区社会经济蓬勃发展,也为妇女儿童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持续改善妇女儿童生活条件,有力推动了妇女儿童事业与全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2016年统计监测报告显示,纳入全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的指标共186项,定量目标任务的137项中,有119项提前完成2020年终期规划目标,达标率为88.15%。

督导组专家针对南山区“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答疑和交流并反馈了督导意见。

王晓丹充分肯定了南山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认为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有亮点有成绩、工作成效显著、国家级项目有突破。她要求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兼顾大局,加强对重难点问题的研究,同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落实“两个规划”的水平。

南山区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练聪表示,不能把工作仅仅停留在指标上,还要开展专项研究,要把督导组的意见作为工作指引,大力提高重难点指标达标率;各成员单位要互相配合,统筹落实近期目标任务;同时,还要以“两个规划”市级督导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区妇儿工作水平。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