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免费为市民检查口腔、发防龋牙膏 宣传口腔健康

2017-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怡然)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当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开展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9.20全国爱牙日宣传义诊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要维护口腔健康,增进全身健康。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口腔健康的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根据全国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49%的人发生牙齿错合畸形,30%-90%的人患有龋病,54%-90%的人患有牙周病,更有79%的中老年人患有缺牙等问题,口腔健康情况不容乐观。

此次活动,共为小朋友及成人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含氟护齿、派发防龋牙膏约200人,发放牙齿保健传单350份,市民参与积极活跃,渴望得到更多的口腔科普知识,本次活动受到前来咨询的群众一致好评。

该院口腔科主任李雪琦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普及牙病防治知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