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上线两周年 再送六项便民大礼

2017-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涂胜)2017年9月,在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服务上线两周年之际,深圳交警服务再次升级,6项便民服务新功能重磅推出,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165项交警业务。

据了解,2015年8月,深圳交警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在线实名认证,推出了星级用户服务平台1.0版本。两年来,结合市民的业务办理需求,深圳交警先后对星级用户服务平台进行了6次升级。随着便民服务功能的不断推出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市民注册成为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目前,深圳交警星级服务上线正好两周年,向市民在线提供6大类165项交警业务办理服务,为市民打造了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办事大厅,基本上实现了2年前的服务承诺——“把能在线上办理的业务全部上线”。

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代表邓皓称星级用户平台切实方便了广大车主

“星级用户服务平台24小时不下岗,节约了社会成本,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目标”,据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介绍,截止到9月20日,已有超过282.7万人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APP、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平台注册成为“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累计在线办理各类交警业务1121.7万宗,举报交通违法105.5万宗,在线缴纳各类罚款、规费9.49亿元,收集意见建议6500余条。

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上线两周年,深圳交警为星级用户代表们赠送小礼品

时值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服务上线两周年,为使网上服务更加方便快捷、执法更加人性精准,深圳交警再推星级用户6项新功能。如推出“十分钟违停免罚”措施,对被处200元罚款的违停违法行为,市民可在接到违停处罚短信提醒后10分钟内将车驶离违停地点,并通过星级用户平台申请免罚,每季度限申请一次,增强了对临时停车违停处罚的人性化执法;针对二维码易伪造、群众易受骗的问题,深圳交警在全国首次推出“深圳交警防诈骗码——缴款一维码”,让在线缴款更安全等等(各项功能详情请见新闻链接),升级后的星级服务将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深圳交警秉承星级服务、永不止步的建设理念

【6项便民服务新功能】

1,十分钟违停免罚——主动驶离可免罚

功能描述:机动车驾驶人在非繁忙路段,短时间临时停放的车辆,未造成交通拥堵或事故,且当事人在交警开出200元罚单后短时间内(10分钟)主动驶离的,深圳交警将实施人性化免罚款申报机制。星级用户可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星级车主服务”等平台按要求提交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将给予敬告、免于罚款处罚。

2,刷脸认证——秒级注册

功能描述:系统升级后,市民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星级车主服务”两个渠道刷脸注册,持有深圳核发的驾驶证、行驶证的用户无需另外提交驾驶证、车辆信息即可在3个工作日内自动绑定。

3,全国首推“缴费一维码”——深圳交警防诈骗安全码

功能描述:星级用户收到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时,可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的“扫一扫”功能,对处罚决定书上的一维码进行扫码,直接在线缴款。

4,违法图片查询——交通违法直观看

功能描述:星级用户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城市服务中查询深圳市范围内产生的交通违法信息时,可查看到该宗违法对应的照片信息,交通违法行为更加清晰直观。

5,电子回单——缴费记录随时查

功能描述:用户在在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城市服务上进行违法缴费并成功缴款后,可以获取“电子回单”,用户可持该回单前往各平安银行网点打印纸质发票报销使用,无需再携带纸质资料。

6,提示信息及时推送——星级服务更贴心

功能描述:已注册的星级用户将能在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城市服务深圳交警生活号中收到专属的信息提醒,信息推送内容包括:机动车交通违法信息提醒、机动车审验温馨提示、驾驶证临近换证提醒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