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检查前海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17-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9月21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余富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德率队前往前海检查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现场查看各单位是否开展了各项检查工作,企业是否履行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查“短板”、补“短板”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在前海一集装箱堆场,王立德肯定了该地围合管理工作,并询问了出入口门禁是否有专人管理、仔细查看了闸口装置情况。据了解,自8月3日前海妈湾片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单位履职约谈会后,各街道、各职能部门与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迅速开展相应工作。

南山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前海管理局、自贸投资公司、招商港务等单位召开妈湾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会议,推动开展混泥土搅拌站、集装箱堆场、水泥中转站的清理整治工作;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执法局组织街道执法队开展日常巡查,检查相关企业围合管理工作进展;约谈相关集装箱堆场、车场的承租人,要求对出入口实行硬底化,减少进出车辆带泥上路的现象。南油集团投入经费,对权属范围的公交场站设置围挡,在出入口设置门禁,进行围合管理。同时组建近50人的巡查督察队伍,在集团安委办的带领下,每日深入场站巡查,督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招商冷链对权属范围的土地进行清理,通知到期的承租人限期搬离。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前海妈湾片区安全生产形势较之前有所改观,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相对到位和规范,相关企业权属范围的土地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与过去相比有明显的变化,但与约谈会上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联合执法力度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出台有效的监管措施,督促企业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余富荣要求各街道、各部门与企业在一周之内必须尽快完成整改,该清理的清理,该罚款的罚款,立即组织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妈湾片区安全形势稳定。

王立德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就是一个“短板理论”问题,一只木桶想盛满水,并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那一块或者几块“短板”决定着木桶的整体效用。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查“短板”、补“短板”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