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碗里来!深圳下月大规模招医 还给高额补贴

2017-09-22 来源:晶报

 

 

原标题:快到碗里来!深圳下月大规模招医

“十三五”期间深圳要招1.2万名医生,计划每年招2000人以上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1日-22日,深圳召开首次卫生人才发展环境推介研讨会。记者获悉,“十三五”期间,深圳需要引进医生1.2万名以上,计划每年招聘2000名以上的执业医师和紧缺专业人才。今年10月,深圳将启动新一轮的大规模招医行动,具体招聘岗位可登录深圳卫生人才网查询。

作为人口急速增长的一线城市,深圳医疗资源总量不足的问题仍比较突出,与北京、上海、广州有较大的差距。因此,增供给、补短板、优结构、促均衡是深圳医疗卫生的首要任务。

相关案例

宝安区:高层次人才奖励30万—300万元

●卫生A-F类高层次人才

在三甲医院工作满3年、具备全日制博士学历学位且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

可给予30万—300万元奖励补贴(分三年,以50%、30%、20%发放),到街道基层单位工作的奖励补贴标准可提高一级。担任科主任的,还可以给予30万—150万元创新业务支持经费。如果在深没有住房,可免租入住90-150平方米左右的人才住房,其中A-C类人才的住房允许其终身免租居住。

●高层次人才

40岁以下,取得全日制博士学历学位的人才。

可给予20万元的奖励补贴,分3年发放完毕。高层次人才在基层单位工作的,每年给予2万元补贴。可申请免租入住9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最长可居住10年。

●医学博士、硕士应届毕业生

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全职工作可分别给予10万、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区属医疗卫生单位人才

取得在职研究生学历学位的,可给予最高10万元的全额学费补贴。

●对通过国际全科医生技能培训中心考核或深圳市全科医生技术标准认证的全科医生

给予6万元的奖励。

除武汉本地外,深圳是同济医学院输送人才比较多的地方,近十年已经输送450名毕业生,其中一半以上是研究生。从全国情况来看,医学院校所在的地方,毕业生就业选择的占比最高,同济医学院也一样,大部分都选择留在了武汉。因此,深圳要吸引医学人才,核心还是要从教育入手,建设自己本土的医学院校,这样在人才的引进中才能占据优势。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进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