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大道滨河大道拟增公交专用道

2017-09-2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滨海大道滨河大道拟增公交专用道

市交委发布《2017年度深圳市公交专用道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9月21日发布《2017年度深圳市公交专用道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透露拟在全市14个道路路段新增公交专用道。按照该方案,滨海大道和滨河大道将分别新增11公里和18.6公里的公交专用道。

据了解,此次拟新增的公交专用道主要分布在宝安、罗湖、福田、龙岗四区,新增设置总车道里程长达74.8公里。其中最长的位于福田区滨河大道,计划在红树林路至红岭路段设置18.6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其次为龙岗吉华路,将在东环二路至布龙路段设公交专用道,总长12.8公里;滨海大道上也要设置约11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分别位于侨城东路至红树林路段,以及沙河西路至侨城东路段。

拟新增设置公交专用道的路段还包括宝石南路(宝石西路-松白公路)、宝石西路(宝石南路-松白公路)、布沙路(中翠路-丹沙路)、环城北路(五和大道-坂雪岗大道)、平湖大街(平龙西路-凤安路)、春风路(东门南路-文锦南路)、宝安北路(梅园路-笋岗东路)、红岭路北行(深南大道-泥岗路)、嘉宾路(人民南路-东门北路)、红岗路(西环路-泥岗路)。

此外,方案透露,将删减57个交叉口公交专用进口道,以及对深南大道(新秀立交-文锦路)等8个路段的公交专用道进行管理时段优化。

目前该规划方案正在征求意见阶段,市民可通过深圳市交委官网查询方案详情,如对方案有意见或建议,可于2017年9月29日18:00前拨打电话(0755)12328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反映。(记者肖晗)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