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向俄航空公司追索罚款 俄交通部长称“未收到消息”

2017-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法院日前作出判决向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追索约38万美元罚款,俄交通部长回应称“并未收到有关消息”。

乌克兰总检察长新闻发言人萨尔甘21日透露,基辅州经济法院20日作出判决,向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追索约38万美元罚款,“因为该公司每天都在克里米亚上空飞行,其应为所获得的航空服务支付相应资费”。

萨尔甘指出,提起诉讼的是乌克兰总检察院下属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检察院。“尽管克里米亚目前被侵占了,但该机构仍保留着。”

具体是哪家俄罗斯航空公司,萨尔甘并未“点明”。但她称,莫斯科仲裁法院已在国际法框架下通知被告应诉。

而据塔斯社消息,俄交通部长索科洛夫就此事表示,俄罗斯交通部目前尚未收到来自乌克兰方面的任何有关消息。

RT电视台报称,克里米亚“副总理”波洛斯基评价基辅此举是“例行的愚蠢行为”。不久前,乌克兰民航总局曾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将对在克里米亚上空飞行的多家俄罗斯航空公司收缴总额逾1亿美元的罚款。

俄新社援引专家分析称,鉴于当前紧张的俄乌双边关系,基辅的罚款恐难“到手”,自2015年10月25日起俄乌之间的直接航空通报就已经中止了。

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包括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全民公投,超9成民众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此后,普京签署文件,允许其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该次公投未获乌克兰官方承认。(完)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