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44年前的1200元银行存单,现在能取出多少?

2017-09-22 来源:经济日报

一张44年前的银行老存单,如今还能提取存款吗?福建厦门市民陈女士手持这张1200元存款的老存单,奔赴各家银行,却始终得不到答案,似乎遇到了“历史难题”。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的组织协调下,终于在农业银行厦门灌口支行找到了存款底单。19日,陈女士成功提取了这笔44年的存款。

整理卫生 箱底压着张老存单

年近六旬的陈女士是缅甸归侨,6岁便随父亲兄姊归国,随后定居厦门。

几年前,其父母相继离世。“我父亲去世前交给我一张银行存单,说是他在泰国的亲弟弟,也就是我叔叔赠与他的。”陈女士说,父亲把存单作为遗产给了她,“父亲的意思是让我继承这笔钱。因为金额不大,我就一直没在意,压在箱底。前几天我整理卫生时无意间翻出来,才想起这事,觉得还是尽早把它变现吧。”

1973年存入金额为1200元

陈女士的这张老存单虽有些泛黄,但保存完好。抬头写着“中国人民银行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单”,存入日期是1973年3月20日,金额1200元,定存期限一年,月息2厘7毫,存单右下角盖着“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支行灌口营业所”的蓝色公章。

△ 图/台海网

当年的银行营业所 现在已不存在了

不久前,陈女士回到灌口老家,就顺便去寻找该行“灌口营业所”,一番打听,才从当地银行业者处得知,灌口并没有中国人民银行,当年的“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改制,并非如今的中国人民银行,当年的一些业务都归并到其他银行。

随后,陈女士再次打听到,在湖滨南路有一家中国人民银行,便抽空前往咨询。工作人员告诉陈女士,当年的“中国人民银行”确实已经改制,不再受理存款业务,建议她到其他几家大银行咨询。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