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开展纪律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2017-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9月7日,南山区财政局(国资委)在南山博物馆报告厅组织开展反贪反渎职纪律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特邀南山区人民检察院预防科科长苏松为南山区财政国资系统干部职工授课。

首先,苏松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空前的力度狠抓纪律建设,对贪腐渎职现象,采取零容忍、严惩治的态度,参会人员要懂得什么是渎职犯罪,全面细致地阐述了渎职犯罪的定义,警醒财政国资系统人员时常自警、自醒。最后,他介绍了常见的职务犯罪,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析罪犯心理活动,提高财政国资系统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给参会人员打上一支 “预防针”。

畏法度者快乐,“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夯实了财政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员工廉洁勤政的思想基础,强化组织纪律、懂法畏法观念,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为南山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作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