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山教职工健身操舞大赛开赛 两千余教师舞动南山

2017-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徐哲康)9月23日,2017年“舞动南山”南山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健身操舞展演大赛在华侨城中学举行,来自全区83个幼儿园、中小学的教职工共两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南山教育人阳光、热情、优雅、健康的精神面貌。

南山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南山区总工会副主席葛谢芳,南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以及各级领导和各学校校长出席了比赛现场。

2017年“舞动南山”健身操舞展演大赛在南山区总工会的领导下,由南山区教育工会主办,深圳市华侨城中学承办。本次比赛聘请了广东省多名健身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宋波、王曼、汤海燕、张红星、钟美丽担任评委工作,全区83所中小学、幼儿园共两千余人参赛,在规定套路或自选套路中任选一个项目进行表演,并由评委为其打分。

今年,在南山区总工会的关心下,南山区实现了208所民办中小学、幼儿园100%独立组建工会。本次比赛中,各学校教职工们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南山教育人阳光、热情、优雅、健康的精神面貌,以奋发昂扬的激情壮志,谱写南山教育新的篇章。

开幕式现场热火全场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表示,举办健身操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对教育的热爱,克服职业倦怠;进一步建设优秀教师队伍,打造教育的南山质量;进一步凝聚南山教师士气、焕发工作激情。

南山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认为,举办这种活动,体现了南山区对教师的关爱,以后要把教育系统的做法推广到全区各级工会。

部分评委表示,健身操舞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新推出的专业项目,旨在通过健身操和舞蹈的结合,让更多的群众乐于并善于加入到科学的运动中,从而获得健康身体,享受幸福人身。南山教育工会作为一个基层工会通过组织这样大型群众赛事对该项运动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推广,是省内,甚至国内少有的。希望该活动能成为南山教育的经典赛事坚持举办下去。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