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影周科幻大赛揭晓 深圳科幻电影《桃花源记》喜夺金奖

2017-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惠)X-face全球科幻影视特效创新大赛正式启动。9月24日上午,“晨星·水滴”亚太科幻电影工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未来者说”科幻科普高峰论坛在深圳书城举行,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之首届晨星&水滴亚太科幻电影工业大赛正式揭晓,上海诺亦腾、深圳《桃花源记》同时获得金奖。

上海诺亦腾、深圳《桃花源记》双双勇夺金奖

王晋康为首届晨星水滴亚太科幻电影工业大赛电影创投会金奖《桃花源记》颁奖

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深圳市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与腾讯科普策划执行。

深圳市科协副主席张治平、著名科幻作家王晋康、吴岩多位嘉宾出席了颁奖礼,活动得到了微像、架势影聚等多个机构和平台的支持。

本届科影周晨星中国科幻原创赛事系列活动一启动,立刻引起全国科幻产业圈的广泛关注,来自北京、上海、四川、纽约、香港等地的包括水星、微像、赛凡、像贰映像等多个电影工业上下游企业报名参加了比赛,初步打造成亚太区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影视产业赛事平台。赛事吸引了全国科幻产业圈的广泛关注,来自北京、上海、四川、纽约、香港等地的包括诺亦腾、水星、微像、火马、像贰映像等多个电影工业上下游企业报名参加了比赛。

9月23日主办方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举行决赛,创新投、东方富海、红树谷创投等多个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担任评审,经过一天的角逐,上海诺亦腾获得工业大赛金奖,深圳像贰映像影业的科幻电影项目《桃花源记》夺得影视创投会金奖。科幻基金发起人马国宾介绍,此次电影创投会和工业大赛活动得到了腾讯科普的支持,吸引到全国多个科幻电影项目,是“中国科幻电影”在深圳的一次大亮相,有助于科影周未来进一步打造科技影视之城。

获奖的包括《拓星者》《桃花源记》等多个项目吸引了大量投资人的关注,投资机构对项目都非常看好,颁奖仪式上多个获奖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投资意向签约,未来有机会挖掘更多的优秀项目落地深圳。

腾讯科普的负责人介绍,此次与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联动举办的多个活动,得到科影周的大力支持,在中国科幻圈造成了热烈的反响,期待未来与深圳进一步加强互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