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职业羽毛球俱乐部落户南山 10月将代表深圳参加全国羽毛球职业联赛

2017-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董非)9月24日上午,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成立暨首次参加2017年中国羽毛球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山举行。广东省羽网中心书记杨维,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王志强,南山区文体局局长周保民,广东省羽毛球协会副会长、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董事长郑瑞华,2013年世锦赛女双冠军王晓理参加了启动仪式。会上为其进行了揭牌仪式,由南山区领导为俱乐部授旗,并祝愿俱乐部在10月份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甲级联赛中取得好成绩,顺利晋级超级联赛。

 “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也是全国性经济中心和国际化城市。在深圳,羽毛球普及越来越广泛,羽毛球馆也已经超过500个。但是一直以来,深圳市并未成立羽毛球职业俱乐部,也不具备参加羽毛球职业联赛的资格,这是深圳羽毛球发展的一个缺陷。”发布会上,王志强表示,深圳羽众羽毛球职业俱乐部的成立将把深圳羽毛球事业推到新的高度,打造深圳的羽毛球名片。据了解,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是经国家乒羽中心、广东省羽网中心大力支持,以广东省羽毛球专业队为基础,广东省羽毛球协会为主导的职业俱乐部,同时也是深圳市唯一一支能代表深圳市参加“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的职业资格俱乐部。

记者了解到,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拥有一批顶尖的羽毛球运动员,其中不乏在国际、国内各大羽毛球比赛中夺冠的健将选手,包括获2013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的国际健将杜鹏宇、获2013年世锦赛女双冠军的王晓理、获2012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韩利、获2016年全国团体锦标赛女团冠军的钟倩欣等。俱乐部的优秀运动员们将在10月10日拉开序幕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甲级联赛”中代表深圳参加国内顶尖羽毛球选手的巅峰对决,力争晋级“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为广大球迷带来一场活力欢乐的视觉盛宴。而俱乐部董事长郑瑞华也承诺,未来俱乐部将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致力建成属于自己的综合体育设施,不断健全、完善俱乐部发展机制和运动队建设及后备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羽毛球进校园计划,建立青少年训练中心基地,建造全民健身的体育中心。

近年来,南山体育事业发展蓬勃,先后建成了深圳湾体育中心、南山文体中心等高端文体场所,为举办体育赛事提供了完善的硬件设施;也成功举办过两届半程马拉松,每半年举办一次区运会,参会人数众多,体育文化土壤丰沃。在刚结束的全国运动会中,南山区输送了20名运动员参赛,并且最终取得了摘获十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在今年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中,王柳懿、王芊懿这对南山姐妹花夺得首枚世锦赛花样游泳金牌。从南山走出去的体育健儿屡次为南山争光,把南山体育事业不断推向新高度。

此次职业羽毛球俱乐部落户南山,是对南山体育文化实力的认可。不仅会大大提升南山体育形象,还将进一步促进南山体育事业的发展及推动全民健身,激活南山群众关注羽毛球运动的热情,带动相关体育产业的发展。发布会上,周保民表示,深圳羽众羽毛球职业俱乐部将代表深圳参加全国羽毛球职业联赛,在全国各地羽毛球顶尖选手面前展示深圳羽毛球实力,展示南山独特体育文化,助力南山实现“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宏伟目标。“今后,南山区也将继续整合区内优质体育资源,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与竞赛,打造全民健身品牌,引导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带动全区关注体育、热爱体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