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公交开通3条大鹏新区微巴线路 短距离出行更便利

2017-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涂胜)9月21日是“2017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的“优质服务日”,为更好的服务市民出行,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组织东部公交开通三条微巴,满足市民短距离公交出行的需求。

线路方案表

微巴即微循环巴士,车型比较娇小,灵活自如。为缓解市民短距离的出行需求而生,一元钱轻松解决居民出行“前一公里”和“后一公里”的老大难问题。

IMG_0679.JPG

大鹏新区968B、B969、B970等3条微巴线路开通

9月21日,大鹏新区9688、B969、B970等3条微巴线路开通。该三条线路采用长度为7米以下的微型纯电动公交车辆,共配车8台,有效解决了坝光新村、人大附中九年部、葵涌中心、葵涌商业街、奔康工业区、葵涌办事处、大鹏新区管委会片区等区域的公交覆盖,为市民提供了安全便捷、环保经济的短距离公交出行需求。

IMG_0774.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开通仪式

东部公交表示将根据市区交通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大线网优化力度,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公交出行需求,为政府实施东进战略做好交通保障。

据了解,东部公交目前在大鹏新区运营的公交线路有35条(包括常规线路24条,假日专线11条),公交覆盖率达到92.4%。其中跨区线路18条,区内线路17条。跨区线路中,往市区线路有4条;连接大鹏新区与龙岗、坪山的线路有9条;连接大鹏新区与宝安、龙华的线路有5条。

为积极响应大鹏新区“构建公交优先的绿色交通网络体系”和“禁摩限电”工作部署,并作为“2017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东部公交开行社区微巴线路,大力推进公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公交网络向社区的延伸,有效解决了社区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