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抽查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 南山桶装水合格率100%

2017-09-25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桶装水是很多家庭、企业、公共场所必备的饮品,但其质量安全却是参差不齐。9月21日,市食药监局公布了全市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此次行动共对正常生产的51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开展抽样工作,共抽检桶装饮用水221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0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5%。

本次抽检,覆盖了天然矿泉水4批次,全部合格;饮用纯净水161批次,不合格8批次;其他饮用水55批次,不合格2批次。在全市十个区(新区)中,除了福田、盐田无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外,罗湖、南山、光明、龙华等四个区(新区)合格率皆为100%。

本次生产环节抽检检验项目合计达3241项次(约14.7项/批次),主要检测了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污染物、重金属等,共发现生产环节不合格项目10项次,不合格项目发现率为0.3%,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微生物和食品污染物。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药监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进一步流入市场。该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不合格产品在售的,可向该局反映。同时,消费者如要进一步了解全市食品抽检情况,可以登录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查询或关注“深圳食事药闻”官方微信及“深圳食品药品监管”官方微博。(见习记者 李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