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绿色出行”申报新平台来了 两种方式申报停驶

2017-09-25 来源:晶报

原标题:申报“绿色出行” 上微信、支付宝就行

申报入口迁移至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流程更便捷

便捷的新申报系统上线吸引了很多市民踊跃申请。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4日上午,由深圳市绿色出行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主办的“绿色出行,为未来而行——‘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北区西广场正式举行。据了解,该平台简化了“绿色出行”申请流程,使广大车主能更快速和便捷地申请私家车“停用少用”。

昨天的仪式现场,市交警局局长徐炜表示,“此次我们将‘停驶少驶’申报入口迁移至‘星级用户’平台,是深圳交警对于如何更好地将绿色低碳交通与高效智慧交通两者协调统一,达到‘一加一大于二’效果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此次“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的成功上线,将为深圳车主绿色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原有的深圳市申报入口将迁移至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微信与支付宝服务平台中,车主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平台即可轻松申报停驶。同时,履诺停驶的车主还可以获得车险顺延、积分在碳账户兑换奖品等其他丰富奖励。此外,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渠道申报停驶的车主,将有机会分享总值1000万元的权益券,包括话费、缴费券、加油券、流量券等。

两种方式申报停驶

●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号→点击菜单栏“星级用户”→点击“绿色出行”→选择申请车辆→选择停驶日期→提交;

●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点击“车主”栏的“星级车主服务”→点击“更多星级用户专享服务”→点击“绿色出行”→选择申请车辆→选择停驶日期→提交。

(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张艺/文 通讯员郑广韬/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