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租房抢学位 月底是大限(语音播报)

2017-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谢关注由绿景虹湾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又是一个周一

美好的一周从今天开始

受南海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

今天还是会阵雨或雷阵雨

早晨出门记得带把伞!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2℃;南风3-4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昨天,我国首个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可视化集成平台在深圳通过专家评审并正式上线。该平台打通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生命周期的“最后一公里”,社会关注的环境、安全、交通、人员管理等问题,政府管理部门点开平台后,就能看到经过整合的各种关联性信息。

②“2017人工智能与模式创新—— 法律服务业变革之路”论坛在深开幕法律服务机器人“艾娃”惊艳亮相,可存储100000余条法律法规、30000个典型案例数据、5000多条案情分析点及海量专业问答信息,现已具有申请援助、援助审查、援助实施、法律咨询等服务模块,具有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可实现法律援助及法律咨询中的人工智能化。

③9月18日,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历时4月正式成岛。作为深中通道主跨1666米的海上大桥和双向八车道海下超宽沉管隧道之间的过渡转换,西人工岛长625米,最宽处456米,呈菱形。随着西人工岛的成形,预计今年底实现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并将于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

④赶紧搭学位申请“末班车”,2018年学位申请时,多区都对租赁房屋的时间有严格要求,其中很多区的要求都是租房户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尚未办好租赁凭证的家长,必须抓紧,争取搭上“末班车”。

⑤昨晚,第二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科影周)落幕,获奖者颁发了本届科影周“科蕾杯”、“玄英杯”、“新锐杯”等奖杯奖项。

⑥9月24日,首届深圳质量消费节闭幕式暨深圳市质量协会30周年庆典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盛大举行。活动在为首个“深圳质量月”献礼的同时,也为特区遴选出一批引领“深圳质量”的深圳质量消费品牌、隐形冠军企业和质量匠人。

⑦深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创建数量和质量名列广东前茅,5年深圳创建了10条省级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2个省级学校食堂示范区、892家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含省级、市级、区级)。

⑧3年内罗湖将新改扩建学校17所,新增学位1.3万个,力争达到办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的目标。

⑨《南山区2017年下半年人才安居定向配租名录》已经发布,共有企业和机构404家入围。入围的企业和机构,将由各行业主管部门通知企业和机构,领取“南山区人才公寓住房分配通知书”。领取该通知的企业和机构按要求提交相关资料,办理入住手续。

⑩ 昨天上午,目前深圳市唯一一支职业羽毛球俱乐部——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在南山挂牌成立。是深圳市唯一一支能代表深圳市参加“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的职业资格俱乐部。

 

 

天下事

①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教育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

②国家食药监总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如果有月饼声称有保健功能,甚至能治病,千万不要上当。

③广西灌阳县酒海井里近日发现不明骸骨,经鉴定为83年前遇害的数百名红军遗骸。昨日县政府举行仪式,安葬第一批遗骸。

④中宣部授予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张劼“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6年1月5日,张劼在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中,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制服暴徒。

⑤2018考研网上预报名24日开始。

⑥飓风“玛丽亚”近日重创加勒比地区,约400名中资企业员工、华侨华人被困,中国使馆已协调其中158名安全撤出。

⑦美国国防部:美军多架战略轰炸机在战斗机的护航下至朝鲜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

⑧德国联邦议院大选投票结束,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理默克尔代表的联盟党支持率32.5%,社民党支持率20%,左翼党9%,绿党9.5%,自民党 10.5%,德国选择党13.5%。默克尔连任在望。

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会见了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古特雷斯和李勇浩就日益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展开了会谈,两人谈及全面执行安理会制裁朝鲜相关决议的可能性。

⑩越南、泰国和英国研究人员近日在《柳叶刀·传染病》杂志上刊文说,令主流疗法失效的“超级疟疾”正在东南亚传播,柬埔寨、泰国、缅甸、老挝和越南都已经出现疫情。研究人员警告,如不能得到有效控制,“超级疟疾”可能会进一步扩散传播。

 

 

科技&财经

①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委指导开展的隐私条款专项工作公布对首批十款网络产品和服务评审结果:经过整改和评审,微信、淘宝等产品提供注销账户功能,明示收集、使用个人信息规则,并征求用户授权。

②中国第八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完成在楚科奇海的最后一个站位作业后,通过白令海峡进入白令海,顺利完成首次环北冰洋考察。

资料图

③央行一周内两次发声,强调金融监管全覆盖;工商总局拟规定:企业不得违规冠“中国”等字样。

④证监会并购新要求:公开重组期间减持计划,穿透披露杠杆结构。

⑤微软与Facebook合作修建的跨大西洋海底电缆项目已于近期完工,这条海底互联网电缆项目代号为“Marea”,穿越大西洋海底,将北美大陆与欧洲大陆连接起来,其数据传输速度高达160太比特/秒(Tbps)。

梦想很远,虹湾很近

感谢关注由绿景虹湾冠名的深新早点

我们明天再见!

 

 

编辑:黄超

校审:施翔东

新闻播报:刘晴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