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新型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在深上线

2017-09-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首个新型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在深上线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我国首个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可视化集成平台在深圳通过专家评审并正式上线。该平台打通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生命周期的“最后一公里”,社会关注的环境、安全、交通、人员管理等问题,政府管理部门点开平台后,就能看到经过整合的各种关联性信息。

根据《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方案(2016-2020年)》,我市力争到2020年构建起宽带、泛在、融合、安全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专家介绍,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是信息互联互通,消除“信息孤岛”,打通信息壁垒,避免重复建设。基于此,北斗中兴集团下属的深圳北斗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其技术优势和研发力量,组织、研发和实施了深圳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可视化集成平台。专家表示,该平台的上线运营,将更好地对城市的综合治理、应急指挥、公共安全、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市政设施、宏观经济、民生民意等状况有效掌控和科学管理。(记者 何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