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三星”成深圳未来学校新标杆

2017-09-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深圳以高标准建设新学校

“绿色三星”成未来学校新标杆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华学校主体建筑封顶顺利完成。该校将于明年初完工,明年9月开学。这是深圳第一所“三星级绿色建筑”学校,有望成为我市建设“未来学校”新标杆。

“三星级”是绿色建筑评价最高标准。我市全力打造教育的深圳质量,以高标准建设新学校,从软件到硬件,校园建设全面升级。在建的南外滨海小学、南外高级中学也将陆续竣工落成,到明年9月,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旗下将诞生三所公办新校。

为更好地适应我市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结合深圳社会经济和教育发展实际,2016年4月,市发改委和市教育局联合印发新版《深圳市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指引》。新标准实施后,我市中小学校校舍用房的生均建筑面积指标跻身全国前列。

为解决学位问题,深圳推动学校建设不遗余力,质、量齐升,为老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2014年,深圳启动实施基础教育建设工程,持续推进特区教育一体化,促进全市教育的均衡发展。过去五年,各级各类学校在校生数量从109.9万人增长到144.2万人。

今年是基础教育工程的收官之年,深圳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34所,新增学位约4.7万个。截至目前,34所学校新改扩建工程均按进度推进,其中21所学校基本完成,已于新学年投入使用,新增3.26万个公办中小学学位。(记者 李丽)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