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上线,详细操作攻略在这里

2017-09-26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9月24日上午,由深圳市绿色出行联席会议办公室、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主办的“绿色出行,为未来而行——‘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北区西广场正式举行。

和以往相比,“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简化了“绿色出行”申请流程,使广大车主能更快速和便捷地申请私家车“停用少用”。

启动仪式上,参会嘉宾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徐炜局长介绍,自2011年大运会以来,累计参与绿色出行的私家车主已达306万人次,累计停驶近464万天,对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交通污染作出了巨大贡献。

刘年新是深圳一名普通市民,从2011年大运会开始,他就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倡议活动,此后每周都会坚持少开车、多坐公共交通工具,这两年共享单车流行后,他也开始骑共享单车出行。““7年多以来,我的车每周估计只有一半时间使用。”

据了解,“绿色出行、停用少用”倡议一直以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实现低碳、生态、宜居宜业的深圳为目标,此次“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的成功上线,将为深圳车主绿色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具体哪些便利?比如,原有的深圳市申报入口将迁移至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微信与支付宝服务平台中,车主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平台即可轻松申报停驶。同时,履诺停驶的车主还可以获得车险顺延、积分在碳账户兑换奖品等其他丰富奖励。此外,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渠道申报停驶的车主,将有机会分享总值1000万元的权益券。

刘年新表示,希望绿色出行报名系统更方便、更灵活、更加人性化。

编辑:董非